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物資銀行2.0版 物資網羅E點通」

屏東縣物資銀行已建置5年,為提供即時及多元化的物資訊息,屏東縣政府與「你丟我撿-城市愛物網」合作,今天發表「物資網羅E點通APP平台」正式與縣內14個物資需求NGO團體連結,副縣長吳麗雪期待透過該平台,讓社會大眾的愛心物資能夠藉由雲端方式媒合給有需要的家庭,增加資源連結的管道。

「物資銀行2.0版 物資網羅E點通」記者會今天在中山公園青少年中心舉行,在美和科大育成中心行動劇表演下,讓民眾瞭解社會福利也能透過結合APP的力量去執行,協助更多弱勢家庭獲得實質的改善。

副縣長吳麗雪感謝愛物網善盡社會企業責任,運用了創新方式將公益結合APP,使經濟弱勢民眾可以獲得更即時且多元化的資源與協助,同時也期許能有更多社會企業及熱心民眾投注資源,促進物資銀行的資源豐沛無匱乏之虞,未來更會努力將來自各方的愛心帶往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家戶,溫暖每個人的心。

社會處表示,屏東縣物資銀行於99年建置完成後,透過連結民間慈善團體成立物資總站及分站,來提高物資發送的效率及便利性,不過礙於沒有足夠的空間儲放較為大型的物資,目前提供的資源多以食品類及民生用品為主,為了改善不足之處,「城市愛物網」特別加入屏東縣物資銀行,藉此擴充物資銀行的資源品項,同時其雲端媒合資源的方式也能解決大型物資儲放上的問題。

這個物資共享平台是由搬家公司結合優質車隊共同創立,概念的發想源自於經營搬家公司多年的秦世誠,他表示,常看到很多人因為搬家將家電及家具汰舊換新,當中包含很多堪用物品,讓他覺得相當可惜,因此才會創立了此平台,將這些因為搬家要被淘汰的物品透過PO上APP平台,而有機會被需要的人帶回家。

社會處強調,目前該平台連結14個NGO團體提出其物資需求,並透過愛物網的力量協助其媒合二手物資,未來民眾若有因為搬家要淘汰但仍堪用的二手家電、家具或輔具想要給有需要的人時,可以利用此平台將訊息PO出,讓資源能有機會被再利用。而村里長及各NGO組織可以運用愛物網成立的APP平台為弱勢的家戶媒合到資源,減輕其經濟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