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福爾摩沙芭蕾舞團新北演出

當西方芭蕾遇到東方國樂,會產生什麼火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很榮幸邀請到福爾摩沙芭蕾舞團「天旋~當芭蕾遇到國樂」於10/31-11/1至本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本節目搭配編制完整的國樂團現場演奏,既衝突又優雅的美感,即將掀起藝文圈新話題。

由福爾摩沙芭蕾舞團藝術總監余能盛全新編創的芭蕾舞作「天旋~當芭蕾遇到國樂」,以馬水龍的《梆笛協奏曲》、劉長遠的《抒情變奏曲》及盧亮輝的《四季》為題,開創古典芭蕾演出的新可能!

余能盛旅歐30年,是目前德語國家中地位崇高的臺灣藝術家,曾任奧地利格拉茲市歌劇院副藝術總監10餘年,即使長年旅居歐洲,他仍始終有著東方情懷,想證明「國樂還是可以跳芭蕾」,因此今年三部全新的舞作都以芭蕾詮釋國樂、用國樂表現芭蕾。他坦言,「國樂有太多慢板、拖黏,芭蕾的每一個動作卻是很清楚的斷點與銜接,這是最需要克服的部分。」不過,他也很得意,「這裡頭沒有任何一個民族舞的身段、手勢,你甚至會驚訝,這居然是國樂。」

每年暑假,余能盛總是會帶回幾個國外舞者、徵選一批臺灣年輕舞者,編舞、開設工作坊,固定推出一檔芭蕾舞製作,希望臺灣的年輕舞者能有演出的舞臺和成長的機會,藉由傑出中外舞蹈家的陣容組合以及優質的音樂劇場演出模式,為古典芭蕾的藝術領域開發更多觀眾群。

福爾摩沙芭蕾舞團首次前進新北市的「天旋~當芭蕾遇到國樂」芭蕾舞作,將臺灣本土作曲家的創作,以世界共通的舞蹈、音樂藝術呈現於觀眾面前,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饗宴。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goo.gl/1lndyl或電洽福爾摩沙芭蕾舞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