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琉璃工房張毅、楊惠姍共同打造 2015金點設計獎全新獎座

琉璃工房張毅、楊惠姍共同打造 2015金點設計獎全新獎座
為了讓2015年金點設計獎能以更嶄新的面貌呈現,負責承辦此獎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特別邀請到「台灣之光」品牌—琉璃工房,為金點設計獎打造全新的獎座設計,琉璃工房曾獲選「2011台灣百大企業品牌」、「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文創精品獎」等獎項。
設計理念—醞釀、蛻變、經典
台創和琉璃工房董事長楊惠姍小姐、執行長張毅先生,經過超過半年密集地溝通、討論,全新的金點設計獎獎座終於誕生了!此獎座材質以琉璃打造,上方是代表金點設計獎logo的金色點針,嵌在如磐石的蝶紋琉璃上,象徵著好點子從底盤醞釀、上升、蛻變、最後化為金點中的「經典」!琉璃是流傳數千年的傳統工藝,富含華人文化與精神,經過千度烈火脫蠟鑄造而成,獎座上的琉紋、氣泡因其特殊的製作過程,在每尊獎座上都呈現不同的面貌,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蝶紋則來自台灣特有的臺灣鳳蝶,凸顯了台灣元素,也象徵了金點設計獎是源自台灣,並翱翔於國際的世界級獎項。
每尊獎座上刻有金點設計獎得獎者名稱與作品,頒發給致力於華人設計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得主。金點設計獎獎座,其蝶紋琉璃採黑紫色;金點概念設計獎獎座,其蝶紋琉璃採墨綠色;金點設計獎年度特別獎獎座,其蝶紋琉璃則採透明色,每尊獎座重達3公斤,需花二個月時間製作,宛如一件藝術品,讓獲獎者倍感尊榮。
2015年金點設計獎共收到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德國、丹麥、泰國、紐西蘭等地共2360件作品,較去年的1901件大幅成長了24%,12/10將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將看到這全新帶有華人東方美學藝術的講座,手執於每位優秀的獲獎廠商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