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墾丁生態特色商品設計大賞 最高獎金十萬元等你來拿!

到墾丁遊玩時,到處可見販售紀念品的商店,夾腳拖、T-shirt、明信片等是常見的物品,但是還有沒有更能代表美麗墾丁的紀念品呢?現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號召全台灣的設計高手,針對墾丁的生態特色研發商品,第一名不但能夠獲得獎金十萬元,還有機會將設計商品量產並販售喔!

墾丁的生態美麗豐富,昆蟲、鳥類、珊瑚、梅花鹿、陸蟹、螢光蕈等不勝枚舉,深厚的人文歷史和特有的地理景觀,也呈現出墾丁不同的多元樣貌,因為這些資產,每年吸引將近700萬遊客到墾丁遊玩,其中不少民眾為的是參與社區生態旅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劉培東表示,生態旅遊是個寶,期待每個社區都能推廣生態旅遊將墾丁這塊瑰寶呈現在大家面前,但每個社區特色皆不相同,因此墾管處希望藉由舉辦設計商品來挖掘社區的好、社區的美,突顯在地特色。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104)首度舉辦「墾丁生態特色商品設計大賞」,邀請全台灣與設計工作相關或就讀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來投稿參加比賽。設計商品形式不拘,舉凡生活用品、家飾品、衣飾用品、3C產品、玩具等皆可,設計主題除了需融入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的生態、人文、社區、活動等意象之外,如果能夠結合在地材料以解決外來種入侵的問題更好。另外,也可以能提供在地居民自行製造或組合加工的方式來設計商品。

即日起,歡迎各界設計高手以墾丁各生態社區為主題,發揮創意,提出具有墾丁地區生態與文化特色之設計商品構想,至104年9月10日(四)截止收件,分成初選和決選兩個階段,得獎作品將有機會開發為真正的商品進行販售,第一名還可以帶走獎金十萬元。

相關辦法及簡章下載請至墾管處網站或活動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