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學承電腦【技術文章】擴增實境AR的介紹與應用

作者: 楊學捷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是一種實時地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並加上相應圖像的技術,這種技術的目標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這種技術估計由1990年提出。
隨著隨身電子產品運算能力的提升,預期擴增實境的用途將會越來越廣。

目前對於擴增實境的定義是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 將虛擬物與現實結合
• 即時互動
• 三維



目前在 iPhone 手機,Windows Phone手機以及Google Android手機上,已經出現不少的擴增實境的應用,只要安裝相關AR APP,手機鏡頭畫面感應到特定的圖像,就能在圖像上顯現設定好的3D模型動畫或影音視訊,結合虛擬與現實,甚至可與虛擬3D模型動畫做即時互動。

Vuforia擴增實境軟體開發工具包(Vuforia Augmented Reality SDK)是美國的高通無線電通訊技術研發公司,針對移動設備擴增實境應用的軟體開發工具包。它利用計算機視覺技術實時識別和捕捉平面圖像或簡單的三維物體(例如盒子),然後允許開發者通過照相機取景器放置虛擬物體並調整物體在鏡頭前實體背景上的位置。

可到https://developer.vuforia.com下載Download Unity Extension 是unitypackage 檔案,可搭配Unity專案與vuforia 網站的manage databases and targets,就可做到有趣的擴增實境效果。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ccentertw

【學承電腦官方Google+
http://plus.google.com/10680301249497...

【學承電腦│forum 技術論壇】
http://pforum.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PccenterT...

【學承電腦官方Twitter推特】
http://twitter.com/pccenterTaiwan

【學承電腦官方blogger部落格】
http://pccentertw.blogspot.tw

【學承電腦官方pixnet痞客邦】
http://pccentertaiwan02.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