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學承電腦補習班支持陽光基金會公益活動--五歲燒傷孩子的心願:我想上學去…

補習班支持陽光基金會公益活動~邀您一起參與


您是否可以想像離家最近的就醫一趟來回要300公里?

對住在台東的燒傷跟顏損朋友來說,就醫就是如此遙遠的路途,而多數的他們更因為家庭經濟的困難,不得以選擇放棄至外地就醫,小貝就是一個例子……

住在台東偏遠部落的小貝,一歲大時,一場家庭意外造成雙手嚴重燒傷,因為台東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加上家中連治療復健看診的車資都無法負擔,造成小貝的雙手沒有即時復健,攣縮非常嚴重,幾乎失去功能……陽光基金會社工在了解小貝的身心及家庭狀況後,緊急提供經濟援助,並協助至外地就醫,在出院後提供居家復健服務。無奈小貝居住偏遠,社工與復健師無法密集的進行家訪,眼看著小貝就要上幼稚園了,但小手還攣縮著,更擔心她上學後所要面對的眼光。若陽光的服務據點距離能小貝家再近一些,探望小貝的機會多一點,相信小貝的手就能好得更快了……




為了幫助像小貝這樣的燒傷及顏損朋友,可以獲得即時且密集的服務,今年5月陽光基金會將於台東成立工作站,提供生理復健、心理支持、經濟補助、社會適應等服務,不讓他們受困於醫療及社福資源缺乏,失去身心重建的機會。





共同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