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農委會「TGA包裝好農•品牌台灣」外銷農產品品牌大升級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的「TGA (Taiwan Good Agriculture)包裝好農品牌台灣:外銷農產品牌形象及包裝設計輔導」計畫,至93年起已經邁入第10個年頭。該計畫主要目的為透過設計輔導計畫,重塑品牌與包裝設計,建立台灣農產品國際形象,同時拓展國際行銷通路,將台灣好味宣傳至國際市場。

截止102年度為止已有105家業者從品牌建立到產品包裝設計,以高品牌能量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優異的市場表現。全台最大設計資源整合平台-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自99年受農委會委託,以TGA (Taiwan Good Agriculture) 計畫形象,在品牌打造過程中擔任專案管理的重要角色,提供設計、品牌行銷的專業建議

面對市場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必定會面臨許多銷售挑戰,以往業者只能「隱姓埋名的外銷出口,代工銷售或單純供貨」,國際消費者對於國內品牌認知度低,產品價值與價格相對無法正向成長,也未能了解未端消費者需求。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如透過品牌傳達產品的優質性,確定精準產品定位與包裝設計建立,好產品即會帶來成功的商機。透過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之TGA計畫的10家受輔導業者,經由品牌專家協助業者自我檢視,並透過品牌改造工程,將創意、品牌形象及產品精緻度向上提升。

今年度接受TGA計畫輔導的業者共有10家:花蓮蓮貞豚(網室豬)、永盛米粉(純米米粉)、東勢區農會(四季鮮果)、台中市養豬協會(認證豬肉加工品)、霧峰區農會(新鮮蔬果加工品)、福記(健康調理食品)、味榮食品(自然有機廚房調料)、鑫龍食品(南方澳鮮魚)、慶全地瓜(地瓜及其相關製品)及梓官區漁會(現撈漁獲加工製品)


今年10家成果特別於台灣設計館前瞻區(位於松山文創園區內)展出,時間自103313()-330(),規劃以手感插畫方式,將每家業者的品牌特色精神、台灣真心真實的安全農產精神,呈現在展區牆板上,以遍覽10案環台一周為策展概念,好食全在寶島台灣,並足以行銷世界,寄望透過台灣品牌力量,讓國際市場更加認可台灣農產品,促進外銷成效加倍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