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Autodesk Simulation CFD協助Macrolink在設計流程初期最佳化散熱效果

全球3D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Macrolink公司在設計流程初期,便運用Autodesk Simulation CFD針對航空、行動及固定應用中的加固電子外殼進行氣流和散熱分析,設計出堅固的空中輸送架(ATR)機架、商用現成(COTS)機架、可擕式堅固工作站以及小型SCSI和光纖通道(FC)存儲系統,滿足嚴格的環境要求。
 
 Macrolink業務開發副總裁George Hendershot表示,「Autodesk Simulation CFD對我們來說至為關鍵,協助我們確定風扇位置、風扇類型、外掛程式架位置、空氣篩檢程式密度和EMI通風面板,讓我們在流程初期就完成這些選型工作。」
 
 在近期的美國海軍專案,Macrolink為海軍艦艇建造可容納雷達系統的ATR。開發完設備後,Macrolink 資深機械工程師Sam Suh使用 Autodesk Simulation CFD 最佳化該系統的散熱特性,在 MCAD 環境中快速評估各種設計修改。Suh可透過視覺化模擬技術來檢視氣流如何進入箱子、流過外掛程式架,並在系統中循環,包括電纜和其他系統元件的影響。
 
 此外,Suh也對單個插槽執行模擬,以確定外掛程式架開口合適的大小。Autodesk Simulation CFD 模擬結果顯示出一些過熱點後,他對MCAD元件進行相關調整。Suh使用Autodesk Simulation CFD證明氣流有效增加,同時運行溫度降低。Suh解釋道,「透過Autodesk Simulation CFD,我可以在切割任何金屬之前先模擬氣流,並最佳化設計。在知道每個插槽有多少瓦的情況下,我可以更好地控制氣流分布。」
 
 Suh相信Autodesk Simulation 軟體的最大優勢在於與Autodesk Inventor整合度很高。他表示之前傳統CFD套裝軟體需要為實體模型使用文件轉換方法以獲得分析環境所需的幾何體,其實是一個非常容易出錯的過程。
 
 Autodesk Simulation CFD 不僅改善 Macrolink公司的產品開發流程,同時還影響了業務進行方式。Hendershot表示,「Autodesk Simulation CFD 是我們與客戶合作流程中的重要部分,即使在專案成立階段,我們也能夠進行風扇選型和尋找電源等工作。Autodesk Simulation CFD 是我們的寶貴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