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2013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 千人傳藝體驗趣

2013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是當地指標性的國際級活動,將於928日至1013日正式展開,以「傳承木藝」為概念,規劃「千人傳藝魯班祭」、「魯班傳藝DIY」及「木藝嘉年華」等活動,924日於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辦活動記者會,由貴賓擔任觀光列車長介紹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並邀請五位三義木雕師傅進行創作秀,展現技藝魅力,成為活動的最佳代言。 

本次「2013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於928日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前舉辦盛大隆重的開幕式,除了以氣勢磅礡的新九天鼓陣為活動揭開序幕,且全鄉動員超過二十組隊伍報名參加社區才藝競賽,主辦單位更規劃極具特色文化的「千人傳藝魯班祭」,廣邀全國各地的遊客參與開幕活動,藉由獨特的「祭魯班」儀式,傳達客家尊師重道的文化內涵,報名遊客還可免費參加「魯班傳藝DIY」體驗動手做樂趣,將三義小鎮之美完整紀念收藏。 

9
29日至1013日期間週末上演的嘉年華活動則以「木藝體驗團」為號召,規劃「彩繪烏克麗麗」、「城市街頭塗鴉」、「木版畫」、「彩繪戲偶」及「童話氣球創作」等五大主題藝術體驗,由專家達人級老師全程免費授課,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www.sanyi-woodcarving.com.tw),網路報名成功即獲贈「木雕博物館門票乙張」,參與活動並持作品在三義景點拍照上傳粉絲專頁,還有機會獲得精美木雕禮品,活動場場精采可期,不容錯過。 

木雕節活動期間特別邀請20位木雕師傅PK展手藝,欣賞「木雕創作秀」的力與美,感受「刀鋒落處,木屑飄香。」的絕佳魅力,此外在木雕商圈也有街粧藝術、DIY等活動供遊客體驗,及琳瑯滿目的商品、豐富的街頭藝人表演;而喜愛雕刻藝術的遊客更不能錯過「雕塑師巡禮」,活動期間憑活動導覽地圖及貼紙護照,在活動會場及木雕街景點集滿點數,即可兌換精美紀念品,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三義木雕工藝發展至今已有將近百年歷史,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舉辦「臺灣國際木雕競賽」,吸引了12個國家,97件作品參賽,54件榮獲入選,九件入圍得獎名次將於928()開幕典禮現場宣佈。「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以「刻憶人生」呼應人物木雕為主題,101件精彩作品,透過各國創作者的生活體察與文化內涵,提供國際木雕藝術創作者相互交流與觀摩的平台。二項國際大展,目前皆於三義木雕博物館展出至1013日,歡迎全國遊客踴躍參觀。 

木雕節期間為方便全國遊客造訪,三義鄉公所貼心安排無縫隙旅遊接駁服務,以三義火車站至龍騰斷橋為起迄點,途經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水美雕刻街(木雕博物館、神雕邨)、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從上午9時至下午530分,每2025分鐘一班車,免費搭乘、隨招隨停,歡迎遊客多加利用。 

詳細活動訊息、接駁服務內容請上「2013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網站www.sanyi-woodcarving.com.tw 或三義鄉公所www.sanyi.gov.tw,或洽詢三義鄉公所037-8728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