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走對正確的路─學習電腦的方向與個人性向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
擁有電腦專長是現今社會越來越重要的技能,但是在學習電腦之前,是否清楚學習的動機...,是否了解學習的方向與志趣...,是否明白將來在職場上能如何應用,以上三個問題若能先好好思考一下,相信學習電腦之路會更明確與踏實。
如何證明自己在電腦領域擁有專業的能力,考取電腦證照勢必是就業求職時,證明自己擁有專業電腦技能的不二法門。
因此有了學習的動機之後,想朝什麼方向學習呢?該學什麼軟體呢?要學本科系相關軟體還是有興趣的軟體呢?若是無法抉擇時,不妨先從學承電腦規劃的資訊班的課程上過一輪後,再看看對哪些課程有興趣,再作深入研究,或是報名相關的認證課程。
但是個人志趣與學習方向的抉擇,並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的拿捏與確定,所以經常看見同學在學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Flash...等和設計相關的課程,只是做完課堂範例,而不是要求作品的細緻度,例如:配色、輪廓線條、版面配置...等,以至於完成的作品只具基本造型與填色,但沒有美感。而設計類作品對美感的要求即是作品有無設計感、好不好看,這點非常重要,當然這要經過一段時間對美感的學習與培養,才能應用在作品上。
所以學習設計類軟體,需要有好還要更好的追求完美性格(當然應該沒有作品可稱得上是完美的),這項特質應該是學設計軟體的同學需要具備的特質,不像網管、程式或系統類課程,著重的是功能性(例如:網路連線是否正常、程式是否可執行,有無bug、系統是否正常運作...)
而設計類課程著重的是設計感、動態感、美感,所以不是只要求有沒有完成作品,而是作品好不好看(至少自己要覺得ok)才是重要吧!
因此對設計類有興趣的同學,可先檢視自己是否有上述特質與認知,或是轉向網管、程式或系統類著重功能性的課程發展,走對正確的路。



本文出自學承電腦 專家專欄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