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精進Office文書處理軟體,最佳的工作能力證明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
大多數人多忽略了職場必備基本功課,那就是基礎軟體的應用能力,小至中英文輸入到Office軟體的使用。因為打字太慢或軟體不熟練,導致不能即時提供給客戶企劃案,接不到案件而造成公司的損失,那不是令人很傷腦筋的嗎?
放眼各行各業,只要是上班族,都會無可避免的要使用辦公室套裝軟體。而這樣簡單的道理卻常常被大家忽略。
大多數的人都以為文書處理只是在電腦螢幕中打上幾個字就可以了,或是在把試算表軟體當成電子計算機在使用,甚至是客戶的資料都隨便記載在紙上。可是卻沒想到要如何排版出一份專業的文件,或做出一份精確的統計圖表,再利用軟體管理客戶的資料。而這些都可以靠軟體的應用來幫助我們達成。雖然這些軟體看起來簡單,但是要好好地學習並進而應用到工作及生活的領域當中,可是要大家花上一番功夫的。
以文書處理軟體而言,大多數的人都以為把文字輸入到螢幕就可以了,最多就更改色彩或字型大小而已。但是這樣好像就沒有發揮到軟體的最佳功能了。除了把文字更改格式外,大家也應該學會編輯頁碼或製作目錄、將圖片配置在適當的位置,進而製作文件封面。試想如果一份沒有經過修飾的企劃案遞交給客戶時,那是多麼的尷尬。
試算表是行銷業務最佳工具。每週或每月例行的業務會報都需要以應用試算表製作統計圖表,如果不會利電子試算表製作圖表,那麼一堆的數字可會讓人頭昏眼花的。而不僅是行銷業務而已,公司的預算管理、製造業的製造流程或原物料管理,全都需要靠軟體來管理。使用試算表軟體將統計數字做完整而正確的計算,進而做到成本控管及流程管理的動作,是上班族都必要學會的功課。
如果給客戶的簡報還是手寫加彩色影印的那就落伍了。用簡報軟體製作簡報是一種專業的表現,也是展現公司經營能力最好方法。使用簡報製作軟體可將提供給客戶的資訊條理分明的呈現,或是將企劃案的內容充分表達給客戶知道。一份編排完整而豐富的簡報,會給客戶最多的信任感及帶來更多的商機。
面多數量眾多的廠商或客戶資料,絕對不是拿個筆寫在記事本上就可以了。資料庫管理系統除可以記載廠商及客戶資料外,也可以管理及更新資料。透過資料庫管理系統可以加強與客戶之間的聯繫,及管理業務往來的資料,讓公司與客戶之間建立密切的聯絡管道。雖然資料庫軟體學習起來較文書軟體稍困難些,但是只要經過有系統的學習及教師的指導,相信這些都不是難事。
Office
辦公室應用軟體其實已經每一個人都要學會的軟體。如果還沒學會這套軟體,可能在就業競爭力或職場工作能力的提升就差人一等了。學承電腦建議別等需要用到軟體時才來學習,先學會你就超前別人一大步!


本文出自學承電腦 專家專欄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