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文件數位化與MOS認證考試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
近年來各個職場接慢慢的E化,將傳統的手稿轉變成電子檔各行各業皆慢慢的將「文件數位化」。如此的數位文件可以儲存於硬碟、光碟或是隨身碟等儲存裝置中,這樣不僅能有效的節省傳統文件收納的空間更能有效率的進行資料管理及查詢。
身為一個E化的現代人您每天經手的文件中,絕大部份是由OFFICE軟體所創件出來的文件,該軟體亦是微軟帝國的得意之作,因為它是目前世面上各大小辦公室中,使用最廣泛的應用軟體,它的學習介面及強大功能是成為主流的原因。
可別小看這些文件這可是輔佐著一間企業的運作的關鍵,正確的軟體操作可能就影響著企業的成長效率,透過美國微軟所舉辦的MOS全球認證(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微軟Office專家認證」)能讓企業人才透過認證系統而得知其更強大的功能及正確的指令用法,因此筆者認為在職場上Office 的重要性不見得低於美工或程式設計。

MOS
認證考試系統介紹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許多企業在應徵人員時,都會要求基本的電腦操作能力,99%的企業都採用微軟OFFICE系統做為辦公室內文件處理的標準應用軟體,並且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會要求求職人員需具備有OFFICE的操作能力,因此透過MOS認證可以輔佐企業主在徵選人才的其中一項標準。
台灣自2000/08/14首度引進這個國際性專業認證-Microsoft Office 專家認證(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簡稱MOS),這也是唯一獲得Microsoft認可的Office國際性專業認證,且在國內是屬於中文化考試。
該認證系統的考題有考慮到企業上的一些實務操作而設計出一實用性及多元化的考題,也就是說認證者無法死背書本上的題目而通過認證,而是要有一些實務經驗及對於該認證軟體的實際功能要有一定的了解才能順利通過認證。

MOS
的各科考題及其通過分數皆會依全世界的通過率而有所調整,故參試者一定要對於該認證軟體要有一定的熟悉度,因為它沒有題庫,只有模擬試題故同學在準備時不要死背書本上面的題目而是要深入了解其功能的真正涵意,如此參試者能捉到此重點那該認證系統對您來說一定可以輕易的拿到手。
MOS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自1997年發表迄今,全世界已有600,000人通過考試,每月有20,000人以上參加考試,發行國家172個,合格專業講師約2,000人;這些數據在在都證明MOS更具國際性公信力,為世界各國所接受;
學承電腦也祝福大家都可以通過考試呦


本文出自學承電腦 專家專欄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