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立志「讓工作找上我」的設計師

<學承電腦學員 楊靜瑜的故事>

設計無限,學習!讓自己變強,所有環節才能100%達成


高手雲集,激勵自我提升技術能力
從高中到大學一直學習廣告設計的學承電腦學員楊靜瑜,或許因為同學們很早就展露這方面的長才,讓她看到大家的專長與才華,因此對於自己的能力就更加要求,靜瑜說:「雖然我有國家的乙丙級證照,但是想要更加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也希望畢業後能因此找到好工作,但現在職場面試除看作品也強調證照重要性,於是我選擇有重複學習制度的學承電腦並準備考試,不單只是考證照,也要補強我較弱的項目以及我不會的相關軟體。」因為她知道唯有不斷努力才能收割美好成果。

吸收講師創新概念,內化成屬於自己的制勝武器
以往在學習過程中,當創意綿延不絕但自己的技能不足時,光靠想像無法實際創作,創意再多再好都無法落實,靜瑜說:「雖然學校的老師會給我們指導,但在設計方面那些還不夠,必須靠自己多吸取知識,翻閱書籍增廣見聞,畢竟「設計」沒有終點!剛好在學承電腦遇到一個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多媒體碩士老師,他會把國外的設計概念帶給我們知道,不一樣的概念,讓我多了一些不同的創意與想法,在創作上很有幫助呢!」


時代變化快速,「三效合一」正面迎向挑戰
靜瑜積極學習並提到三項她一直強調的信念:1.堅定決心、2.正面態度、3.提昇能力,也只有「三效合一」才能迎向挑戰,靜瑜說雖然不一定讀設計的才能當設計師,但覺得不管是誰,只要有興趣、熱忱,再加上「底子」(就是平面、網頁或動畫都要有技能上的基本功,加上鬼靈精怪綿延不絕的好創意),都是有機會的,「這社會已經不能只有一項專長,既然我有想要走設計這條路的決心,那就必須增強自己的實力,我不要跟大家在那邊尋尋覓覓的找工作而搶破頭,我要堅持決心和準備好技能,才能讓工作自己來找我!」靜瑜肯定的說。

去做就有機會,當個頂尖創意設計師
靜瑜說:「曾有老師鼓勵我,只有要不要,沒有能不能。這句話給我很大的省思,只有我要不要去行動,並沒有能不能做到的事情。所以其實只要夠有創意,你也能成為頂尖Designer現在她除了持續加強設計功力之外,並開始計畫從事電腦教學的行業,希望能傳授自身經驗給每個有夢想的設計師。


更多內容請上 http://www.pccenter.com.tw/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