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半年考取5張國際級資安證照,再創職涯新高峰

<學承電腦學員 劉鎮銨考照經驗分享>

一個之前根本沒有任何證照,甚至並非資安領域的職場工作者,為何想跨進資訊安全的範疇?又是如何能在半年就考取5張國際級資安證照?學承學員劉鎮銨的思維、努力及考照經驗,可做為我們一些參考。

一語點醒,積極再出發
多年前,劉鎮銨是連一張證照都沒有的一般企業資訊部門職員,而在一次同事間閒聊當中,其他部門同事問他說:「像你們資訊部門的人應該都會有很多張的證照吧?」當下才驚覺沒有證照的加持,自己可能已經漸漸缺少競爭力,也因為這個對談,讓他開始思考應該需要考取資訊相關證照,一方面強化競爭力,另一方面也真正有個證明自我實力的利器。
由於那時劉鎮銨任職的公司上下班時間比較固定,下班後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所以他就想積極安排進修學習,偶然的機會剛好看到學承電腦推出IT資訊相關的國際認證課程,劉鎮銨即前往了解詢問相關資訊,在評估各項如課程內容、學員福利、軟硬體環境後,最後就決定報名學承的認證課程。

資安領域人才缺口,第二專長綻放光芒
在上資訊認證課程的同時,劉鎮銨也從整體產業面思考,認為目前台灣企業在資安領域還有很多專業人才的需求,所以他自己除了原本專業的資料庫領域之外,就將資訊安全當作第二專長來發展,後來又多上了資安課程,並在後來的半年裡,考取了5張資安的相關證照(E - C o u n c i l e - B u s i n e s s SecurityLinux SecurityAdvanced NetworkSecurityEC-Council Certified Security Specialist);他還提到擁有國際證照,除了是對自我專業實力的肯定之外,如果想申請移民,或是研究所的考試也都有加分的效果。

做個公司最有價值的角色
劉鎮銨當時服務的公司屬於日資企業,由於日本人對於技術上的Know-How十分重視,一旦公司重要資訊不慎被駭而外流,將會對企業造成無法估計的嚴重傷害,因為劉鎮銨的資安扎實技術及擁有資安國際證照證明,公司透過他更全面的專業技術,不論是網管、程式開發與資安,建構更安全的資訊環境,他也真正做到一個最有價值的守護者角色。

考照經驗秘訣分享
從原本沒有任何一張證照,到現在擁有多張的國際IT資訊認證,如何能夠安排時間與掌握考照技巧?劉鎮銨提供了他個人經驗讓大家參考:
1.
先評估好準備的時間,重點在上完課程後就馬上參加考試,以免錯過學習的黃
  金時期,而失去考試的動力。
2.熟讀原文教材且至少將課本看過2遍,上課的同時也記下每個章節的重點,並
  在複習時整理出可能會考的問題。
3.找尋官方網站裡是否有相關類似的考題可以練習,也可從題庫中推敲出教材內
  容的重點為何。
4.平時多涉獵資訊議題相關的文章與資訊,像是系統、應用程式漏洞、駭客入侵
  技巧等。

資訊安全領域看似深奧也侷限某一專業範圍,但其實在現今幾乎是以電腦化輔助工作的職場,每一個工作者都應該對資安做一些了解,讓公司或個人的重要資料不至於被侵入而造成重大損失。


更多內容請上 http://www.pccenter.com.tw/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