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我的人生因【數位繪畫】而更精彩!

<學承電腦學員 蔡傑東的故事>

實現夢想從掌握產業脈動開始
    部落格插畫天后彎彎描述:「工作能結合她最喜愛的繪畫,是世界上再好不過的事情」一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學員蔡傑東身上,雖是廣告設計科畢業,但傑東他說:「自己其實對廣告並無太大興趣,反而對於純繪畫創作還是保有熱情,後來畢業後就直接在一般中小企業工作,直到軍中退伍後才逐漸確定想要以繪畫當職業的念頭。」而一個因緣際會被網路上學承電腦的廣告所吸引,當時他思考廣告內容和所傳達的職場趨勢,了解到真正要找繪畫設計方面的工作,除了要有豐富的創意外,更重要的基本能力就是熟悉各種設計繪畫軟體,因為現在數位繪圖已取代傳統手繪製作,不管是實際輸出印刷或是網路呈現都離不開數位化,所以學習電腦繪圖勢在必行,在學承老師的解說與分析之下傑東選擇學習Painter數位繪畫Maya 3D動畫Photoshop影像處理Illustrator數位繪圖等職場熱門的軟體課程,開始實現人生夢想的第一步。


     
找對工具練習,用對方法努力
    傑東分享說:「剛開始上第一堂Painter課時可以說是「鴨子聽雷」聽不太懂,因為與以往接觸過的學習方式不同。」但幸好過程當中有老師清楚明白的講解與示範,讓他對Painter這套軟體越來越感興趣,也越來越有信心,而在學習的過程中,他也體會要有所進步就必須要不斷練習,所以每次上完課後就一定會回家繼續練習,而且累積的時間更是大多過於上課時數,唯有如此才能在短暫時間快速提升實力;傑東也進一步分享自己精進實力的方式,像上課有不了解時就直接請教老師,老師都會很樂意解釋說明,或者是參考一些專業級老師們的作品了解他們的繪畫心得(每次看這些專業創作者的優秀作品,都會讓自己對繪圖產生無比動力);傑東也補充說:「接觸Painter久了會深刻體會這個軟體對熱愛畫畫的人真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不但可以省下許多購買繪圖器具,像是畫筆、各類顏料等的費用,還可以輕鬆的在上面發揮出無限構想,真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他也建議同學們多去了解各種筆刷的性質,每種筆刷都有它優異的特性,也多去嘗試各種不同型態的畫風,對繪畫會有蠻大的幫助,讓你繪出更多姿多采的經驗!




自我砥礪,用繪畫替人生預約成功
    談到對於未來的期望,傑東說希望可以設計遊戲角色或做遊戲宣傳圖的原畫師,因為他說他本身也很愛玩線上遊戲,而且現在這產業也很熱門,所以如能興趣結合工作這樣就最完美的了。現在他仍然持續不斷地努力練習,嘗試各種色彩的搭配、骨架和整體感等等,希望有朝一日即能在職場上發揮專長;他說人要有夢想才能活得精采,做任何事只要有不輕易放棄的原則,努力不懈,要做到好並不困難,最後傑東也分享自己的座右銘給大家---「在羨慕別人之前,先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希望每位都能因此收穫良多。


更多內容請上 http://www.pccenter.com.tw/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