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叫我電腦證照達人~ 1年考取30張

<學承電腦學員 周至均>分享考取電腦證照經驗

如何加入學承
高一下時,某天放學回到家,無意在奇摩首頁發現了學承電腦的廣告,看了覺得很喜歡,隔天我便興沖沖地跑到學承-忠孝參觀。和櫃檯小姐討論電腦課程時,我先作了一項電腦測驗(其中有一題不小心看錯,不然就全對了),之後也參觀了老師上課的情形,發現上課老師與同學互動相當不錯,我也發現了好多我不知道的電腦知識與技術,尤其是當初跟櫃檯小姐討論影像處理時,聽了她說的話才發現PhotoShopPhotoImpact好太多了,於是我當下立即報名了資訊班。

學承上課內容
第一天上課時,上的是我從來沒碰過的軟體PhotoShop,台上的廖宇潔講師,教學生動有趣、時常到台下觀看同學的作品,還會問一下同學們有沒有不會的地方,並給予鼓勵與讚美,真是一位有愛心與耐心的講師呀。
第二天上課時,上的是我從來沒碰過的軟體Access,台上的林俊平講師,教學豐富且變化多端,下課後,同學若還有不會的問題,老師常常留下慢慢講解,並教到會為止,真是一位有用心的講師呀。

考證照前的準備
剛開始只是單純想多學習一些電腦知識,不過後來慢慢發現到有很多類型的證照可以考。其實我考試前也沒做什麼準備,首先與櫃台小姐討論一番,上網查一下資料,搜尋網路上相關論壇、資訊等等,並購買考試時要用到的相關書籍加以練習。在加入學承電腦不久後,不知不覺的,從手邊一張電腦證照,到兩張、三張...,不斷地持續增加到三十張電腦證照。

考照密技
要考一張證照其實並不難,但是考照前的準備卻很辛苦,然而,辛苦卻是值得的,怎麼說呢?比起不知該如何應考,不如認真做好考前的準備,如此一來,就有好的分數;尤其考證照最care的就是練習再練習,熟練到看一次題目就可以一下子做出來。舉例來說,我當初第一次考勞委會的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時,先調查考試資訊:學科部份,題目一模一樣,從考題1000題內隨機抽100題考,50題是非題、50題選擇題,是非題答錯一題倒扣0.5分,選擇題答錯不倒扣,60
及格,考試時間2小時。因為我準備的很充分,就算不解的題目也先硬背再說,事後再理解也不遲,所以只花10分鐘就寫完100題了,也拿到99分的成績。術科部份,題目有20題,每一題限制2小時內做完,包含安裝軟體時間,60分及格。這邊我練習時,每一題練了約10次左右,從開始解一題要2小時到解一題不到30分鐘,說穿了就是熟能生巧,沒有什麼技巧。
但這邊又會有人會問,如果不知道考題怎麼辦呢?我目前考的證照裡,也有不知道考題的情形發生,這種情況只能上網請前輩指教。切記,請不恥下問,打破沙鍋的問到底,當然要非常的禮貌,對方才會將他所擁有的知識與技巧告訴你,還有就是多買書來看,最好是能問問學承電腦裡的老師們,因為他們經驗豐富,也都擁有各自的證照,相信一定會很有幫助的!

小訣竅整理:
1.上網蒐集證照資料或問老師(及格分數、難易度、證照用途、參考用書、報名資格、考試時間日期、網路論壇)
2.多動手實作(熟能生巧)
3.千萬要切記,心中要想著我要只花一次錢就考上!

考完感言
每當我考完一張證照時,不管是哪一種證照,我會相信自己一定會考過,因為考前時,我準備的很充分,因此在考試時,一點都不擔心,專心的考試。考完時,我不會馬上去想剛剛考試考的怎麼樣,而是馬上準備下一張要考的證照,當拿到證照那刻我會很高興,下張證照也會加倍努力,當然,如果失敗的話,先想想差及格幾分,準備時間是否足夠?考題有沒有念熟? 下次考試就要從這些地方再加強。


更多內容請上 http://www.pccenter.com.tw/ 觀看

1 則留言:

  1. Wholesale: Apple iPhone 5 64GB/Apple iPad Mini/Nokia Lumia 920/HTC Windows Phone 8X
    http://msh2wer.com/vb/showthread.php?t=95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