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AUTOCAD的競爭的優勢

學承電腦講師紀瑞翔

在越來越進步訊化社會
AUTOCAD自推出以來,作業環境與操作介面越來越便捷,以電腦輔助繪圖可用來取代傳統製圖中所用之萬能繪圖儀繪製水平、垂直、及圓規畫圓等功能外,更可運用AUTOCAD中之拉伸、移動、旋轉、陣列、鏡射及比例等功能於機械製圖中,使得機械製圖達到更精確、快速,對要修改之圖形,AUTOCAD更能發揮其效益。
在多年的教學經驗中,同學的圖學觀念養成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整個CAD軟體的指令功能皆源自於此,CAD不應以描圖式的畫圖為目的,而應該以設計思考為方向來學習,當我們熟悉了CAD所提供的各種繪圖的功能,接下來就要試著結合自己本身的專業,進而踏入設計的領域,如此才能有效的增加工作上的效率。所以在學習CAD的過程,不需要刻意設定自己要畫哪一種類的圖形,不論是機械或建築等等的圖面,都可以試著去嘗試看看,多畫一個圖就等於多了一次的經驗,對於CAD的指令與使用方式也會更熟練,熟練了CAD軟體後再加上自己的專業知識,更能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
所以每一種行業都有他自己的畫圖慣例和規則,當你踏進了某一各行業,要先去了解這些慣例和規則,接下來再把自己所學習的CAD軟體應用在自己的工作上,千萬不要有錯誤的觀念,老師怎麼畫,就照著畫就對了,任何一個圖畫過之後,都應該要自己再重畫一次,自己去思考是否能有更快速畫好的方式,這樣的學習才是有效果、有進步的,這樣才是真正經過自己思考畫出來的,以後應用在工作上的時候,是沒有老師在你旁邊的,到那時候再來想就太慢了。
電腦只是工具,要發揮最大的效益,則需要有好的專業人員,所以學習AUTOCAD要分專業,建築有建築的專業,機械有機械的專業,把AUTOCAD這個工具學好了,再加上本身的專業技能,才能真正有效的提升工作的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